二里路哲學在耶穌的時代.羅馬軍人有權命令一般百姓幫忙扛行李.陪著走一里路.所以你若是在路上走著時.遇上了行軍的羅馬部隊.就有可能被叫去扛行李或軍械貨物.一般人碰到這等事.總是敢怒不敢言.心中有不滿委屈.覺得不平等.不自由.走得不心甘情願.但是耶穌在當時教導門徒說:【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5:41)耶穌就是不要基督徒像當時的文士和法利賽人一樣.因為他們只是做律法上所定規的事.很多人因為一生都在做那些被規定.被要求的事.所以並不快樂.耶穌希望我們順服在位掌權的.但不是只做律法所規定的事裝潢.(那是法利賽人的作風)祂並且要求我們進一步的從心底去做律法所沒有規定的部份.這部份乃是出於愛.是出於憐憫人.這就是第二里路.第二里路何等輕省愉快.因為沒有埋怨在心.因為心甘樂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基督徒當效法耶穌基督的大愛.能為他人的益處著想.自己肯有所犧牲.凡事不以為苦.就是多做一點份外的事.好像多給一個微笑.多給一個祝福的話.這就叫眾人看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了.昨天我第一次到淡水地區的一家宗教醫院去看診.新的醫院大樓寬敞舒適.有明亮的落地玻璃窗.窗外山水如畫.看診的人不多.空氣品質很好.候診的時室內裝潢間中我一直心情很好.想這地區性的宗教醫院真有愛心.為淡水地區設立了如此好設備的醫院.真是造福大眾.醫生看診也很仔細.很親切.護士和服務台的義工也笑容可掬.嗯~真的很棒!後來我去二樓批價.發現他們還跟銀行一樣.讓病人抽號碼牌.不必站著排隊.能很舒服的坐下來等.對我這個坐骨神經痛的病人.真是倍覺醫院真体貼病人.真好!當我批好價.向右走一分鐘的短距離到達領藥處.居然燈號已經是亮出我的號碼了.心中大喜.不用等.作業真是快速.值得稱讚.所以我靠近櫃台就笑咪咪的對領藥處的小姐說:【哇!好快喔!你們的作業流程真快速設計裝潢.真好!】沒想到她卻潑了我一盆無形的冷水.她!面無表情的冷眼伸手.不耐煩的拿走我遞上的單子.又快速的遞給我藥品.我說:【這樣就好了嗎?可以走了嗎?】她又冷冷的看我一眼.只說了一個字:【對!】就兩眼直視的看著前方.不再理我.我只好很尷尬的.很無趣的走了.我一路開車回家.一邊深感遺憾.這小姐真是壞了整個醫院的形象.也為我昨天的就診劃下不漂亮的句點.在現今講究人權和企業形象的世代.連政府機構都採取親民政策.總是親切的不得了.他們的良好服務態度.都有一定的在職訓練吧?!他們也都願意按定規作出應有的服務品質.為系統傢俱甚麼醫院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不能被要求應有的禮貌呢?當然.如果她是基督徒就更應該記取主耶穌的教訓.更主動的親切待人.因為主說:【你們的義若不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太5:20)這二里路哲學.這基督生命的彰顯.才是傳道的利器吧!我們希望看到這宗教醫院能多多效法馬偕博士的精神.不只是要硬体設備好.也不只要醫術好.更是要以愛傳愛.使更多人的身心靈都得著醫治.阿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景觀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