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消息,質檢總局14日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質檢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支樹平表示,要結合質檢實際,切實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講黨性、講大局,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力度,狠抓落實,拿出改革舉措,推動改革發展。
  質檢總局黨組堅決擁護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一致認為,這次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新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在黨的奮鬥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大會的勝利召開,宣示了黨中央高舉改革開放大旗的堅定決心和勇氣,順應了廣大人民群眾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期待,開啟了我國改革開放事業的新徵程。
  支樹平指出,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重大原則,提出了戰略方針,明確了宏偉目標,指明瞭改革重點和方向。全系統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採取多種形式認真組織學習,原原本本研讀文件,仔仔細細領會精神,扎扎實實抓好落實。他要求大家做到“四個深刻領會”。
  一是要深刻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歷史地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改革開放以來,歷次三中全會都研究討論深化改革的問題,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全面深化改革為主題,是我們黨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體現,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全系統要深刻認識這次會議的重大意義,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特別是要統一到改革上來。
  二是要深刻領會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工作風格和工作業績,更加堅定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十八大以來,面對十分複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中央政治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基調,著力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沉著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實現了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第一年的良好開局。全系統要進一步強調政治紀律,堅定政治立場,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深刻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精神,緊密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推進改革。全會部署的全面深化改革,涵蓋了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管理體制和生態文明建設等各個方面,許多任務都與質檢密切相關。全系統要進一步明確改革的認識定位、改革的指導思想和總目標、改革的路線圖和主要任務、改革的主要要求,結合質檢實際,切實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講黨性、講大局,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力度,狠抓落實,拿出改革舉措,推動改革發展。
  四要深刻領會中央關於今後一段時期的改革要求,扎實做好質檢各項工作。做好今後工作要抓好工作落實和自身建設,要圍繞改革加強學習調研,提高改革能力和水平。全系統要在繼續落實好今年工作任務的基礎上,扎實做好明年和今後一段時期的質檢各項工作。要繼續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加強制度建設,建立長效機制。要認真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各單位、各部門要對照年初工作部署,找差距,趕進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全面完成。要搞好年度總結和明年工作安排,尤其要結合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做好明年工作的謀劃,摸底基層情況,聽取一線想法,深入研究,大膽改革。
  質檢總局各司局主要負責人、認監委、標準委班子成員及總局在京直屬掛靠單位黨政一把手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質檢總局:用中央精神統一思想行動推進質檢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