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7日電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臺灣軍方為推行募兵制而推動幹部領導風氣革新,但高級將官乃至基層軍官,目前仍保留部分陋習,如堅持要求勤務兵以手工代擦皮鞋,有官員覺得諸多情節不可思議,批評類似習氣“作威作福”。
   據報道,部分臺灣高級軍官習氣未改,仍然要求貼身義務役勤務士兵從事與公務無關的雜務,如許多將官舍採購的自動擦鞋機不用,堅持要求勤務兵以鞋油、化妝棉與鞋刷的手工方法,代擦皮鞋,士兵平均得花半小時到1小時,替長官光亮一雙鞋履。
   據報道,其它軍隊怪象還包括,有將官在非開飯時間,上、下午都會要求士兵另提供點心、水果到辦公室,水果還必須切妥擺盤,便於伸手取食。另有主官會要求士兵代洗隨身衣物,連送洗費一起省下來,上、下班也由公務車到家接送。
   臺灣“立法委員”林鬱方曾任政戰預官,在金門19師服役,1年10個月役期內歷練連、營、旅、師幹部與參謀,他說,過去士兵替主官擦皮鞋、燒洗澡水、洗衣服等常有,但現在軍隊轉型,年輕人認為人生而平等,在軍中服役只做公事,不應替長官做私事,“時代不一樣了”。
   林鬱方提醒,所謂帶兵帶心,募兵制後的軍隊,領導幹部要獲得兵士們的尊敬,作風要改變,觀念也要現代化,現在既有擦鞋機,那“將官自己擦鞋,也沒有什麼不對”。林鬱方表示,若士兵有反彈,軍中就不該勉強,否則兵士們退伍投訴,很難通過社會檢驗。  (原標題:台媒揭台軍7大陋習:長官要士兵洗衣擦鞋代筆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