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3月11日將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泄漏事故3周年,截至2月26日,日本福島縣疏散人數雖然比2013年的約15.4萬人減少2萬人,但仍有近13.6萬人無家可歸。
  日本共同社3月3日報道說,雖然從數字來看核事故影響系統家具似乎有所淡化,但除了福島第一核電站所在的雙葉町與大熊町以及第二核電站所在的富岡町、楢葉町之外,浪江町、飯館村及葛尾村也依然處於所有居民背井離鄉的狀態。
  在對輻射抱有不安的情形下從疏散地返回的人也不在少數。有一對主動疏散的母子考慮到與宿霧留在福島的家人來往所需的時間和經濟負擔而重新開始了在福島的生活。
  把住民票遷往其他都道府縣的人將不再是“新竹買屋福島縣民”。從實際情況來看,該縣人口從地震前夕的202萬人減少8萬人。
  在分佈於1票貼1個市町村的疏散區域中,田村市東部都路地區決定4月1日在位於核電站方圓20公里內的原警戒區域首次解除疏散指示。
  然而,也有不少居民下決心在新的地點重建家園。在沿岸地區中心城市磐城市,開始動工的新建住房正在增加。  (原標題:福島核事故距今近3年 仍有逾13萬人無家可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