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昆明3月26日消息(記者李健飛 通訊員鄔艷芳)日前,雲南昆明官渡等主城區開通城管微信平臺。記者在官渡區採訪發現,該區數字城管工作人員在“官渡城管”公眾微信平臺上可以看到,一市民用語音和圖片反映:官渡區大樹營中營農貿市場門口有多個占道經營攤點,影響路人通行。得知此信息後,城管工作人員及時將市民發來的照片和語音信息發送給該路段所屬的金馬街道辦事處執法中隊,在26分鐘後,金馬執法中隊就到現場進行綜合整治,並及時將現場整治後的照片反饋回平臺上。受到廣大群眾的稱贊。
  為號召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態關心、支持、參與“城鄉清潔工程”整治活動,形成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該區城管局不斷創新工作舉措,通過搭建“官渡城管”微信平臺,讓廣大市民參與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此微信平臺已於3月19日正式開通運行。
  據瞭解, “官渡城管”公眾微信開通後,市民只要發現轄區內市容市貌、環境衛生、市政公用設施、園林綠化、占道經營、車輛亂停亂放、城管執法及其它不文明行為等方面的問題,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手機微信,發送圖文並茂的信息及語音短信,向微信平臺反映。微信平臺工作人員收到信息後,會及時將反映的問題派遣至職能部門到現場處理。整個微信流程節約了監督員現場核實的步驟,案件處理更為快捷、直觀。  (原標題:昆明主城區開通城管微信平臺 市民語音圖片反映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