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希(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26日稱,俄羅斯戰機在過去24小時內“七度闖入烏克蘭領空”,唯一目的就是“挑釁烏方以發動戰爭”。烏代理國防部長哈伊洛·科瓦利稱,如果俄羅斯部隊“假借維和之名進入烏克蘭”,烏方將發起“戰鬥行動”。俄方已對上述指稱予以否認。
  俄羅斯國防部26日說:“俄羅斯領空監控系統沒有記錄到有關俄羅斯與周邊國家領空邊界被侵犯的狀況,包括烏克蘭。”本月24日起,俄羅斯西部和南部軍區在俄靠近與烏克蘭邊界的地區開始軍事演習,以回應北約軍隊將在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進行的軍演。
  烏代理國防部長哈伊洛·科瓦利26日警告,如果俄羅斯軍隊“打著維和旗號進入烏克蘭”,烏方將斷然還擊。“聯合國沒有授予俄羅斯(維和)任務,”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科瓦利的話報道,“如果他們入境,迎接他們的將是烏克蘭的戰鬥行動。”
  美國26日向立陶宛部署150名傘兵。為了進行在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的軍演,美國將向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派遣600名美軍。這些美國士兵預計將在軍演結束後在這一地區輪駐,直至2014年底。
  立陶宛總統達利婭·格裡包斯凱特當天出席希奧利艾空軍基地活動,歡迎美軍士兵。她告訴媒體記者:“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地處北約前沿,迫切需要更多安全措施。”格裡包斯凱特稱:“人數並不重要,即便只有一名客人受到傷害,也意味著公開對抗……和美國的對抗。”
  美國派遣的150名傘兵從美國在意大利的基地抽調。北約還表示,下月將派出三倍於先前數量的戰機,巡邏波羅的海地區。波羅的海國家2004年起加入北約,但其領土上從未常駐過外國部隊,部分考慮在於避免觸發與俄羅斯緊張關係。
  (原標題:俄國防部否認侵入烏領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