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5月13日電 (記者 於立霄)以“賞美麗月季,享幸福人生”為主題的第六屆北京月季文化節將於5月15日在北京植物園拉開帷幕。屆時,游客可到七大特色月季展區欣賞處於盛花期的北京市花——月季。
  5月20日左右是月季的最佳觀賞期,北京將有千餘個品種、上百萬株月季盛放。本屆月季文化節將展示月季達上千品種,有庭院月季、藤本月季、樹狀月季等園林應用品種,也有月季盆景、月季切花、迷你月季等適宜家居使用的月季品種。
  本屆月季節文化節的主題花是“粉扇”,因單個花瓣狀如粉色的扇子,被命名為“粉扇”,其花朵呈粉色,屬於大花月季品種,花徑可達16至20釐米,在北京栽培花期可從5月至11月底,而單朵花期約15天,是大月季品種系列中的佼佼者。
  作為此次月季節主會場的北京市植物園,將在七公頃的月季專類園集中展示古老月季、茶香月季、豐花月季、藤本月季、樹狀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等各類地載月季1000餘個品種,共計10萬餘株。
  其他六個展區同時推出月季花展和50多項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天壇公園的精品月季展,有地栽月季15000株、盆景月季20盆;陶然亭公園的親民月季園,勝春山房景區內的20多個品種、近2萬株月季可供游人欣賞。
  房山的繁花世金玫瑰谷休閑觀光園,將舉辦家庭玫瑰採摘比賽,玫瑰谷的上千畝大馬士革玫瑰可供游人採摘;密雲的蔡家窪玫瑰情園,游客在觀賞月季的同時也可採摘櫻桃、參觀食品加工與農耕體驗。游客還可前往門頭溝的妙峰山森林公園體驗高山花海,並現場製作月季香包。
  位於密雲的蔡家窪園種植了40多萬玫瑰和50萬株月季花,是北京最大的戶外月季花基地。每年6月初,黃月季、粉月季競相開放,形成千畝花海,成為密雲東線旅游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本屆月季文化節還將開展公益活動,游客在大興區的納波灣園藝園現場購買任意一盆月季,其中的1元錢將捐給災區。
  最值得關註的是,本屆月季文化節首次推出月季觀賞旅游線路,市民可登錄首都園林綠化政務網站即可查詢七大展區的最佳旅游線路。
  北京月季文化節自2009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五屆,累計接待游客過百萬人。本屆月季文化節將從5月15日開始,至6月15日結束,歷時31天。活動由北京花卉協會、北京月季協會聯合主辦。完  (原標題:北京月季文化節即將開幕 上千種特色月季集體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