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世界領先的高科技工業電池設計商與製造商Saft公司近日獲得法國艦艇建造局(DCNS)價值數百萬歐元的合同。根據這份長期合同,Saft公司將為DCNS的F21重型魚雷提供鋁氧化銀(AgO-Al)電池。
  DCNS設計的F21是全球市場上最先進的魚雷之一。Saft公司提供的高能量型AgO-Al電池由海水激活,能夠為F21重型魚雷提供所需的高功率動力,使其在最大射程內達到較高速度。
  F21重型魚雷長6米,直徑0.53米,重1.6噸,射程超過50千米,最大航速超過90千米/小時。AgO-Al電池提供F21重型魚雷所需的高功率動力,使其在最大射程內保持較高航速,並能在任一海洋深度推動該魚雷速度無減退地前進。AgO-Al電池也為艦上電子制導系統提供動力。
  AgO-Al電池為Saft公司獨有技術,特為推進DCNS重型魚雷和輕型魚雷研製。在電池重量和體積相同的情況下,AgO-Al電池提供的能量和功率是傳統銀鋅電池的2倍。AgO-Al電池屬於一次性電化學電池堆棧,由海水充當電解液,只有接觸海水時電池才被激活,因此AgO-Al電池能安全地長期儲存在潛艇中。
  Saft公司空間與國防特種電池小組主管瑟格表示,近30年來,Saft公司與DCNS一直保持合作,此次簽署的合同進一步加強了雙方的合作關係,並鞏固了Saft公司在重型和輕型魚雷電力推進蓄電池領域的世界領先地位。AgO-Al電化學電池堆棧能夠為F21重型魚雷的使用提供無與倫比的有效性、可靠性與安全性。
  根據另外一份合同,Saft公司還將為DCNS的訓練用魚雷提供可再充電的鋰離子電池。不同於AgO-Al一次性電池,當訓練魚雷發射後回收時,這種鋰離子電池可再次充電,為海軍訓練提供低成本高效益的電源。(李小芳)  (原標題:法國授出價值數百萬歐元F21重型魚雷電池合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