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7月29日電 (記者 索有為)2014年“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省市政法部門專場29日在廣州舉行。宣講法學家、湖南省檢察院檢察長游勸榮作了題為《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維竹北買房護社會穩定研究》的主題演講。
  報告會前,廣東省委副書記、東森房屋政法委書記馬興瑞,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李春生,省政協副主席、省法學會會長梁偉發等同志會見了游勸榮。
  游勸榮當天從世情、國情、黨情、社情、民情為切入點,結合國內外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什麼是法治思維和法記憶體治方式,明確各級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重大意義及基本要求,闡明瞭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核心是法治問題,我們要用法治思維想問題、辦事情,用法治方式解決問題、化解矛盾。
  梁偉發表示,游勸榮的報告緊扣中國當前的社會矛盾突出情況,並提出分析的思路和解決的SD記憶卡辦法,語言生動幽默,內涵深刻,聽後深受啟迪。對廣東全省政法幹警尤其是負責人,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維護穩定、創建平安的能力,提高依法決策、依法辦事水平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指導作用。
  馬興瑞稱,廣東各級政法部門官員要增強在法治軌道上深化改革、推動外接式硬碟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能力,扎實推進法治廣東、法治社會、法治政府建設進程。
  出席報告會的有在穗的廣東省委政法委委員,省直政法各單位負責人及部分機關官員共450多人。除主會場外,在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設立了分會場,各地級以上市黨委政法委委員、市直屬政法各單位負責人及部分機關官員,共7000多人通過視頻同步收看收聽報告會。(完)  (原標題:2014年“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走進廣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