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測量數據)
  紅網江永10月20日訊(通訊員 首積亮 何永順)10月19日,湖南省江永縣組織林業工作人員深入夏層鋪鎮漢江源村考察千年古杉,並測實、記錄相關數據,交縣林業局營林股進行種質資源保存,以進一步研究古杉群保護措施。
  上世紀七十年代,中國林科院任榮榮教授做全國森林調查時,在江永縣夏層鋪鎮漢江源村的崇山峻嶺中發現一古杉群。古杉群共30多棵古杉,散佈於1200平方米範圍內,高在23至26米之間,胸徑80至134釐米,樹齡多在500-1000年。湖南省博物館的杉木標本即來源於此,省林業廳曾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掛牌保護此古杉群。
  但時至今天,因海拔較高,多年冰凍導致古杉枝卡稀少,長勢衰微,基本無樹冠。為進一步研究古杉群保護措施,江永縣林業局組織進行古杉群考察,漢江源村民也自發採取應急保護措施,組織修通古杉群的防火護林道,以方便隨時觀察古杉長勢和巡山護林。  (原標題:江永縣測量千年古杉樹數據 加強保護工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