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劇照
  原標題:南水北調工程題材故事影片《天河》在京首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勝慧):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八一電影製片廠、北京市南水北調工程辦公室聯合攝製出品的反映南水北調工程的重大現實題材故事影片《天河》28日在北京舉行隆重首映式。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童剛,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蔣旭光,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偉,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黃宏等出席首映式。
  電影《天河》以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建設為背景,通過董望川(李幼斌飾)、江浩(段奕宏飾)、周曉丹(俞飛鴻飾)、林子彤(王若心飾)等幾個主要人物和兩個家庭的命運,講述了南水北調工程建設、移民搬遷和河水治污等重要環節中驚心動魄的感人故事。影片堅持以描摹人物和情感為主線的創作思路,故事豐滿、節奏緊湊、高潮迭起、引人入勝,情感刻畫細膩飽滿、催人淚下,真實再現了工程建設者和移民做出的巨大犧牲,具有極強的藝術感染力。
  該片演出陣容強大,李幼斌、俞飛鴻、段奕宏、王若心、高明、吳軍、林永健、林妙可、吳甜甜、濮存昕、陳寶國、仲呈祥、江平、薑昆、鬱鈞劍、小香玉、郭達、呂繼宏等演藝界明星和藝術家鼎力加盟。據悉,電影《天河》將於11月上旬在全國院線上映,屆時,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將如期通水,清澈甘甜的長江水也將從千里之外流向北京。
  據瞭解,歷經長達11年建設施工,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將於今年年底正式通水,屆時,北京和沿線各省將取到來自丹江口的優質江水。為表達北京人民對這項偉大工程及工程建設者和沿線移民的感激感恩之情,北京市聯合八一電影製片廠共同組織拍攝了故事片《天河》,為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通水獻禮。
  1
  《天河》劇照
  
  《天河》劇照
  《天河》劇照
  《天河》劇照
  《天河》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