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對廣西壯族自治區開展了巡視。10月31日,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項宗西、副組長李宏向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反饋了巡視情況;昨日,項宗西代表巡視組向自治區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彭清華主持會議並作了表態發言。
  項宗西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但巡視中,領導幹部也反映出一些問題。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國土、交通、水利、林業等領域和部門及國有企業腐敗問題多發,領導幹部及其親屬插手工程建設、土地出讓、侵吞國有資產等問題反映集中,對一些地廳級主要負責人反映比較突出;基層幹部“蒼蠅式”腐敗問題日益凸顯;落實“兩個責任”有待加強;一些司法機關執法人員壓案不查、受賄枉法。
  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方面:部分領導幹部頂風違紀;對領導幹部違規多占住房問題仍反映強烈;一些領導幹部玩風甚重,公職人員酗酒肇事影響惡劣。
  執行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方面:有的領導幹部組織觀念淡薄,自由散漫甚至腐化墮落。
  幹部選拔任用方面:有的領導幹部在職務變動時突擊提拔調整幹部;一些領導幹部任人唯親、搞“小圈子”;有的塗改檔案甚至造假騙官。
  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表示,將認真對照巡視組反饋的意見,逐條制定整改措施,在兩個月內向中央報告整改情況,並向黨內和社會公開。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一巡視組:廣西有領導幹部檔案造假騙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