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德飛與愛人成定梅均為公交駕駛員。與平常人家一樣柴米油鹽、鍋碗瓢盆奏起了生活的主旋律,沒有風起雲涌,沒有大風大浪,真實而平凡!在家中茶飯之餘交談多的,不僅是他們龍鳳胎的兒女成長過程中的喜怒哀樂,更多的是談著彼此在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有順心和鬧心的、有欣慰和委屈的、有平淡和趣味的!他們相互寬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勉勵,相互交流工作中一些好的方法。子女也被他們的精神感動,個個爭氣。
  屈德飛在龍鳳胎兒女小的時候,為了方便帶孩子,夫妻上班的部門是反的,一人是上早班,另一人一定是上晚班,確保家中有人陪孩子,這樣的班次一上就是好多年,也就是講做了半夜夫妻好多年,上晚班的那人到家已是深夜,上早班的在凌晨三、四點就要出門!孩子不記得什麼時候一家人吃過團圓飯?什麼時候父母親一起帶他們到公園?默默堅持、默默奉獻!在屈德飛的考勤記錄表中從沒有發現有過請假情況的記載。他們的一雙兒女耳濡目染父母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吃苦耐勞的思想品格現已長大成人,兒子去迪拜交流學習期滿已回國發展;女兒畢業於南京市醫葯中等專科學校,目前從事藥劑師工作。
  有一次,車上有一個扒手,正欲竊取一位學生放在校服口袋中的手機,屈師傅等紅燈時他從後視鏡發現了這一狀況,於是按了三次“反扒”語音提示,突兀的警示音讓乘客都有所警覺,檢查起自己的口袋,同時扒手也因心虛而收手,在雙門樓賓館就早早下車,成功保護了乘客們財產安全。在平時的工作中,他總是提前30分鐘到沙洲停車場,認真按要求做好出車例保,發現故障及時排除,絕不帶“病”出車。屈德飛維護車輛的動手能力極強,他隨車攜帶一寶——工具包,如果發現異常,及時修理排除故障。而且他總結出了一套愛車、節油的經驗。這些年他所駕駛的車輛,油耗節約始終是名列前茅。每天上下班前他均將車輛衛生打掃的很乾凈,努力為乘客提供一個舒適、整潔的乘車環境。屈德飛一直兢兢業業的乾著自己的本職工作,多年榮獲了諸多安全駕駛員和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並於2008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他的愛人多年來也榮獲了各類榮譽稱號。  (原標題:為照顧龍鳳胎兒女,“公交夫妻”一人上早班一人上晚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