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啟動現場。 黃耀輝 攝圖為現場宣傳展示。 黃耀輝 攝圖為宣傳現場。 黃耀輝 攝
  中新網肇慶12月6日電(黃耀輝 陳漢柱)如何應對由網絡便捷帶來的網絡詐騙,“共建網絡安全,共享網絡文明”為主題的廣東肇慶首屆網絡安全宣傳周6日啟動,通過現場展示、游戲互動、疑問咨詢等,市民直觀體驗網絡詐騙、網絡釣魚、網絡攻擊等場景。
  現場參與網絡安全宣傳的肇慶警方介紹,網絡電信詐騙手段翻新速度快,亦有團夥作案,反偵查能力強和跨國跨境犯罪的特點,尤其是境內外勾結連鎖作案,隱蔽性很強。
  今年1月,該市懷集縣發生一宗電話詐騙過百萬現款案,涉案人冒充銀行工作人員和公安民警,以事主身份信息被泄露,個人資金不安全為由,騙走事主廖某現款134萬元。
  警方最後查證,被騙現款通過國內各地63個銀行賬戶提走,涉嫌詐騙者多達5人,同時協破湖南株洲一宗涉案金額達70多萬元的電話詐騙案,帶破新疆、廣西、湖北、江西、上海等省、市的電話詐騙案件22宗。
  當日現場,市民劉先生表示,自己喜歡“淘寶”總以為自己被騙的幾率甚微,現場直觀解了才知網絡安全風險隨時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稱瞭解網絡安全相關管理辦法、行為規範、防護技術和產品對自己提高網絡風險有幫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與劉先生不同,市民陳女士不喜歡“淘寶”,但常聽周圍人被對網絡詐騙的新聞,稱自己上中學的孩子喜歡上網買東西和聊天,表示回家要把小孩帶來看看增強個人財產和人身安全方面的防護。
  主辦方表示,活動期間,包括“感知身邊的網絡安全”公眾體驗展,“網絡安全知識進萬家”知識普及活動,“網絡安全在我身邊”公益、動漫短片展映,黨政機關網站統一標識推廣活動等內容。(完)  (原標題:廣東肇慶支招應對網絡詐騙 市民體驗網絡釣魚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