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線”和“接駁線”,其實是一回事。徐媛園 攝
  元旦期間,南京站客流激增,不過記者在南京站南、北廣場卻發現,不少旅客拎著行李來來回回跑,就是找不到要乘坐的公交車。記者在南京站服務台聽到旅客最多的問詢,也是關於公交方面的。記者多次實地探訪,發現導致旅客“摸不著公交”的主要原因,是公交指示牌缺失或不到位。
  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徐媛園 實習生 馮媛 通訊員 陳曉羽
  NO1:連接南北廣場的是“接駁線”還是“B1線”?
  去年11月26日,揚子晚報記者曾以《指示牌上寫“B1線” 線路牌上卻寫“接駁線”》為題,報道了南京站公交線路名稱不統一的問題。時隔一個月,記者在元旦客流高峰時再次來到南京站,看到指示牌上還是“B1線”,場站站牌上也還是“接駁線”,還是沒統一起來。
  1日,記者在南京站南廣場西公交場站執勤人員附近和北廣場問訊處各站了10分鐘,就聽到31名乘客因為搞不清“接駁線”和“B1線”前來咨詢。
  回應:公交場站公司確認,這條線路正確名稱叫“接駁線”。昨天玄武湖綜合管理辦公室(以下簡稱綜管辦)一位負責人表示,在接駁線開線之初,各部門開過一個溝通會議,當時說這條線路就叫“B1線”,後來什麼時候改成“接駁線”,他們也不知道。“元旦期間,我們先用紙什麼的,把它貼起來,等到元旦過後,我們再做新的牌子。”
  NO2:北廣場公交指示牌太少,乘客“跑斷腿”
  從小紅山客運站出來,不少想要去坐公交車的乘客都“一臉茫然”。去哪兒坐?有哪些線路?車都是到哪裡的?
  由於站內缺少公交線路牌、公交場站指示牌,不少旅客只能去問公交車駕駛員、執勤人員、車站問訊處。
  玄武湖綜管辦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地鐵出口和火車站出站口都有一大張詳細的公交一覽圖。記者在西公交場站附近找到一塊立牌,牌子上寫了有哪些公交線路,但並沒有列出經過站,想要知道這些公交線路經過哪些站點?那就只能一個一個去站上找。
  回應:玄武湖綜管辦昨天表示,對於南京站北廣場公交指示牌等缺失的問題,會進行研討,該補全的在春運前肯定會補全。火車站和公交場站公司方面也表示會完善自己區域內的公交站牌和指示牌問題。
  NO3:一到晚上顯示牌全都“黑屏”,形同虛設
  昨天晚上,記者來到南京站南北廣場,看到所有的指示牌都湮沒在了“黑暗”中。尤其是火車站南廣場東公交場站附近那張掛得2米高,字又小得不得了的公交線路一覽圖,即便是舉著手機燈去照,也看不清上面寫的是什麼。北廣場的情況更嚴重。北廣場晚上的客流相對較少,僅有的幾個指示牌都是黑底白字,而且字也非常小,完全沒法看到。
  多頭管理,權責不明
  南京站的線路牌、指示牌,由四家部門管理,但是每家到底管的是哪一塊,誰也不知道。
  記者昨天在玄武湖綜管辦瞭解到,他們認為,自己的管轄範圍是南京站站前廣場及周邊部分區域,但不包括公交場站,所以公交場站內的指示牌、線路牌問題,他們解決不了。公交場站公司方面表示,像南京站北廣場在建好之初,站牌、線路牌,都沒有移交,也就是說,目前場站內的所有服務設施,基本都不是場站做的,場站方面也無法增減。火車站方面認為自己管理的區域是站內的範圍,出了站就是地鐵管,但地鐵方面昨天一直無法聯繫。
  旅客建議
  玄武湖綜管辦
  1、建議在公交場站附近設大型公交線路一覽圖,字體大些。2、統一“接駁線”和“B1線”。3、指示牌上增設照明設備。4、地鐵出口處能否做一張公交線路一覽圖,方便旅客選擇較近的地鐵口。
  南京火車站
  目前出站通道5號出口附近有一張指示牌,但不少旅客是從5號出口前下車的,建議在出站口附近做一張指示牌。
  南京地鐵
  北廣場2號出口的“B1線”有誤,建議統一成“接駁線”。
  場站公司
  希望做好南廣場部分線路牌的指示問題。  (原標題:到了南京站 可別被廣場指示牌繞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