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一定要去看唷
(1個多月大的語珊髮量跟現在差不多 )
花了2天看完了這本書,其中有幾段令我鼻頭一酸的內容:
(以下引用書名: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現在,姊姊快十二歲了,但平均每隔二年,我就有機會聽到她跟我說起這個老掉牙的故事.
「媽媽,我還記得,弟弟從醫院回來的那一天,你們在房間,我從外好小聲地走進去。弟弟好小,妳抱著他喝妳奶,我也有喝過你的奶嗎?弟弟吸奶的樣子好可愛哦….」
姊姊說話的神情,彷彿小嬰兒就在她的面前。但我的心裡,卻全是姊姊當時小小模樣。不到三歲的她,矗立在一旁,好奇地看著這個「未來十年最好的玩伴」。如果時光可以倒回------
那一刻,我一定要記得將她抱進懷裡,溫柔地、一個字一個字對她說:「媽咪愛妳,永遠不改變。」
看完這幾段我深受感動,鼻頭為之一酸,我告訴自己千萬別有了老二疏忽了語珊。
(還只會握緊拳頭的樣子)
還有最後這本書的後記其中一段寫著:
上帝幫每對父母都排了一列的孩子(好可怕啊),孩子都默默地等著父母來接他們。只是,常常父母只接了第一個孩子,就沒有再來了。
看完了這一句話我突然為之一驚, 因為我跟語珊的把拔說過類似的話,但情況稍加不同,我是在語珊沒幾個月大時告訴把拔:「有時我在想,語珊會不會想告訴我們,為什麼等了那麼久才來接她?」因為我跟先生交往了11年多才結婚的。有了語珊這樣的寶貝後,我自己都還再想為什麼年過了30才生第一胎?
而句中說著.孩子都默默地等著父母來接他們。因為目前只有第一胎,所以只能以語珊的模樣想像著這一列的孩子中,語珊身在其中,不時往前看,輪到她了沒?若她不是第一個孩子,我要等到第幾個才見得到她.相同地,是不是還有好幾個可愛的孩子在等呢?? 若是我當時別那麼晚婚就好了。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只要有朋友看到我,對我說妳又懷孕了,又者妳又要生了,我都很開心回答:「是啊!」我很高興又要當媽了。聽見某某某懷孕也開心得很,跟以前心境完全不同,以前還沒結婚時心想只要一個就夠了,現在還在想2個會不會真的太少了點呢?
(一指神功,有小鳥?1歲5個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