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南京9月2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傾聽特別聲音。
  “月薪3000元以上,要有雙休,不能加班,不能經常出差,工作地點還要離家近。學生們對工作的期望值實在是太高了!”
  近日,南京市舉行了一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見習洽談會”,其中60多家單位,提供了就業和見習崗位共計700多個。據瞭解,南京市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中,尚有1111人沒能找到“下家”。但奇怪的是,去現場資訊的學生卻不足100人,而就是這100人中,絕大多數學生也依然在“觀望”。而且不少學生開出的條件,讓用人單位連連搖頭,表示學生對工作待遇的期望實在是太高了。
  縱橫點評:“錢多事兒少離家近”,真實生動地總結了一些畢業生的求職標準。在就業難的大背景下,招聘會上發生“粥多僧少”的尷尬,也就不奇怪了。對於還沒找到工作的畢業生,我們還是想重覆那句老話:騎驢找驢總比沒有驢好!降低期待,提升自己,踏實積累,合理規劃,才是王道呀!  (原標題:畢業生期望“錢多事少離家近” 用人單位感嘆要求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b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